2009/5/31

kayoing! (美少女) 原住民電音舞曲 MV

攝影師旺旺的作品都遲遲沒有更新,吼 ~ 原來是在忙Suming 的 MV 製作拉!  >w<

才華洋溢的旺旺身兼多職,私底下也是圖騰的御用攝影師

這次他們跑到台東的好山好水拍攝了一支 ~ kayoing! (阿美族語意為美少女)的街舞MV  



這支全新創作的 MV 的靈感是來自於 Suming 首次踏入夜店

五官震撼於所聽到的電音舞曲 ~ 是能如此振奮人心 !!  ( 誤 )

於是乎嘗試將流行的電子音樂結合了原住民的歌舞文化  

且用阿美族語發音

產生了這首節奏輕快的歌曲 ~

加上原住民美少女們即興編排的街舞

真的是不管聽覺和視覺上都會讓人印象深刻的 " 原住民電音舞曲 " 呢!! \^O^/ 

PS:這也是他們報名" 全民影音創作大賽 "的參賽作品喔!




以下是阿美族語羅馬拼音及中文翻譯歌詞 

  歌名:kayoing(美少女!)  詞/曲:Suming 
 

[ A ]   Ha yo kayoingo maan ka olahan?   (嘿~小姐!妳到底喜歡什麼啊?)

 Ha yo kayoingo maan ka olahan

 Ha yo kayoingo maan ka olahan 

Ha yo kayoingo maan ka olahan? 

 

B ]   Awaay ko payci ako . kaolila inanengay a matayal kako . 
 

(雖然我沒有錢,但我很努力工作) 
 

Caay ka taneng kako . kaolila maiclay minanam kako . 
 

(雖然我不聰明,但我很認真在學習) 
 

Sahalatenge tenge(仔細想一想) 
 

Satengitengilen(用心聽一聽) 
 

Latekay maolah kiso i takowanan(或許妳也會喜歡上我的)
 

 [ C ]   Kayoing ~(小姐~) 
 

Mahemekay kiso?(妳開心嗎?) 
 

Maolahay kiso?(妳喜歡嗎?) 
 

Mapawanay iso?(妳忘了嗎?) 
 

Mahalatengay iso?(妳想過嗎?) 

 

重複  [ A  + D ] 

 

Caay ka kapah kako . kaolila koepeday ko keter ako . 
 

(雖然我長的不是很帥,但我是很溫柔的) 
 

Maomoyay kako . kaolila maelamay kako . 
 

(雖然我很木訥,但其實我也很幽默的) 
 

Sahalatenge tenge(仔細想一想) 
 

Satengitengilen(用心聽一聽) 
 

Latekay maolah kiso i takowanan(或許妳也會喜歡上我的) 
 

重複 [ C +  A ]  

 

cangaw、O fati、O ekim、O kapang、O toki  

(項鍊、戒指、黃金、包包、手錶) 
 

maan ka olahan iso?(妳到底喜歡什麼啊?) 
 

maan ka olahan iso?(妳到底喜歡什麼啊?) 
 

loma、O tosiya、O riko、O omah、O hafay 
 

(房子、車子、衣服、土地、財富) 
 

maan ka olahan iso?(妳到底喜歡什麼啊?) 
 

maan ka olahan iso?(妳到底喜歡什麼啊?) 



重複 [ 
C  ] 


 
cangaw、O fati、O ekim、O kapang、O toki 
 

(項鍊、戒指、黃金、包包、手錶) 

 

Ha yo kayoingo maan ka olahan(嘿~小姐!妳到底喜歡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