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3

泰嗨Day2 ~ 越南河粉/水門市場/路邊攤下午茶/曼谷包/SPA


捷運內賣的超好喝的橘子汁 ~ 很鮮甜沒有一絲果皮的苦澀味

圓圓胖胖的瓶子也實在太可愛了吧 ~ 超吸晴! 






 有些攤販把果汁瓶或水果直放在冰塊上面

喝起來比從冰箱冷藏的拿出來的還透清涼喔!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這款ㄟ!






禁止飲食要喝完才能進站 ~ 還有 " 禁止扁擔 "  大家找找看在哪兒? XD






午餐是女王介紹的越南河粉餐廳 ~ 越南河粉 + 很蝦的炒飯  

這間餐廳其實昨天就想來吃,可是找超久都找不到只好放棄

原來餐廳的招牌是泰文,英文只 show 在門口的菜單 ... 難怪找不到拉! 昏倒 ~ 




越南河粉的牛肉鮮美份量也超多,配上大量蔬菜可以吃得很過癮

用服務生送上的 " 砂糖 / 辣椒 / 魚露 "  調味,就是最符合個人口味獨一無二的湯頭拉!




很蝦的炒飯 --> 我亂取的名字 XD

好像是蝦腦炒飯吧 ( 抱歉我對蝦子實在沒什麼研究 ),配菜是一大隻炸蝦 + 清爽大黃瓜

這邊的蝦子吃起來沒什麼腥味,連我不敢吃蝦子的人都覺得有美味的感覺 !? 

禮拜四的中午諾大的餐廳又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在 6 . 7 個服務生的眼睛 " 伺候 " 下

超有壓力加上冷氣又超冷  ( 來逛百貨公司一定要帶件小外套 ),於是吃完就快閃 ~






ZEN 百貨裡的 ZARA 比台灣便宜款式又多 ( 這裡可以試穿 )
我敗了一件上衣690 台灣賣1680 就知道差多少!  




接下來打算去類五分埔賣場 ~ 水門市場

經過車水馬龍的曼谷街道 ~ 這裡的計程車色彩繽紛

亮粉紅的計程車滿街跑,我還看到紫色的喔! 






繞一圈後就發現便宜大批發不是我的菜,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比較想要逛特別設計款的東西 ... 速速離開!

水門市場 1 F 入口處供奉的神↓






走回 central world 前面有很多路邊攤 :椰子汁讓我超驚豔的! 

老闆從鋪滿冰塊的箱子裡拿出一顆用菜刀現剖給你! 

捧在手上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 喝起來超冰鎮消暑! 已經打敗泰式奶茶了成為我心中的 NO. 1 XD

看我喝的多專心! 頭髮被風吹亂了也沒關係! 






吃到好撐的兩人份路邊攤下午茶總共也才 100 B 左右 ( 泰式奶茶椰子汁鳳梨 / 青芒果 )




青芒果是誤打誤撞亂 ~ 本來以為是綠綠的芭樂 

結果一拿出來有點傻眼分辨不出來是什麼水果,而且老闆還給我們一包糖

難道水果還要沾糖吃阿? 也太重口味了吧! .... 

先試吃一口原味的青芒果 ... 恩恩 ... 口感澀澀脆脆的 + 沒有味道 ... 果然要灑點糖才會甜 !  

後來吃上癮了把鳳梨也沾著糖吃,真的好對味 ~

這裡的水果不像台灣的甜度那麼高,我可以吃很多也不會膩

剛好我超喜歡吃水果的 ~ 吃的好開心阿! 




很隨性的學當地人坐在 central world  廣場外消磨時間






吃飽喝足了起身去幫莎莎醬買曼谷包

裡面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和香港人,猛然一瞬間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聽到一個導遊說:「在這邊可以買 50 分鐘,開始!! 」 

連 shopping 也有時間壓力,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阿 ~ 



出國前媽媽特地交代如果看到手帕要幫爸爸買

看到 NARAYA 裡面的大手帕一條才 35 B,本來只買三條

馬上打電話回台給媽媽說買到了~ 結果媽媽覺得比台灣便宜太多下令再回去買一打 XD 




恩 ... 拿出行程表看看接下來要去哪 ( 裝專業   )






決定去四面佛拜拜




在外面碰到攤販的老闆娘會講國語,覺得很親切就跟她買拜拜的花

問價錢才50 B 也很便宜,不過最後她才說是要拜四面所以是50 * 4 = 200 B

雖然是第一次拜四面佛但以泰國的物價來判斷也不可能那麼貴

知道被坑了~ 但已經裝袋好了只好硬著頭皮買一人份就好

後來觀察當地人都會在四面佛裡面的店家買花才 50 B

只好安慰自己200 B 的花比較大串嚕!




這裡也碰到很多台灣來的旅遊團,在旁邊偷聽導遊解釋要怎麼拜 XD

若祈求的願望達成了也可以請人跳舞酬謝神明 ( 天氣這麼熱妝也不會花,果然是 PRO 級的!)






然後去做 SPA 慰勞疲憊的雙腳 ~ 我選 90 分鐘的腳底按摩 + 藥草球 

結果下午喝太多水一躺下去就想去廁所根本無法放鬆睡著 XD






腳底按摩果然會讓人全身通體舒暢 ~ 感覺又是一尾活龍拉!!





媽媽麵真的很好吃晚餐想再吃

泰國餐廳的水是要錢的 ~ 送上的水杯已經裝好了八分滿的冰塊 ( 那可以只給我水杯嗎 XD )

 自家品牌的可愛水杯也有在賣喔! 65 B  / 1個  






今天的晚餐 ~ 右邊的涼拌媽媽麵,還好不辣 ( 點菜都是用一指神功,所以也是要碰運氣的 )

酸酸甜甜的超開胃 ~ 一下子就吃光光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