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1

泰嗨Day3 ~ 桑倫夜市/山竹果汁/椰子優格

超美的新娘鞋 !! 款式又多 ... 吸引我在櫥窗前駐足許久  

據我所知台灣並沒有專賣新娘鞋的店家,許多水水為了找不到搭配禮服的鞋子而苦惱

  不知道如果台灣也有賣有多好 ?  






五天四夜的泰嗨自助行,第三天我們換了旅館:The Heritage Baan Silom 

進房一樣先習慣 check 浴室 ~ 踏腳墊折成花的形狀放在馬桶上蠻特別的 






在昏黃的浴室燈光下想在裡面化妝是不可能的 ~ ( 我只想到這個 !?    )

淋浴間和房間之間用透明玻璃隔著,還有令人害羞的半透明浴簾

不過我想又不是每個訂雙人房的旅客都是情侶,有點奇怪的設計吧 ... 






彈簧床墊簡直木板床一樣堅硬,跟 TENFACE 的舒適大床差好多阿!    ( 旅館是自己訂的價錢都差不多 )

後來才知道這間旅館的照片隨便拍都很美,實際上卻是重新裝潢過的老舊旅館而且問題多多!

第四天碰到超傻眼的事情,留到下一篇寫嚕 ~ 先賣個關子拉!






當初就是被這個美美的化妝台吸引才下訂的拉 ~ 

化妝台後面就有網路插座,用筆電上網來說非常方便 






恩... 左邊的衣櫥門壞掉了打不開,不敢硬扯又不想驚動服務人員

腦筋一轉乾脆從縫隙中把手伸進去拿拖鞋和裕袍  XD






中看不中用的小陽台 ~ 白色椅墊都變成灰色的了   本來還想開心的喝茶拍照說

  感覺隔壁房的人很容易翻牆過來,不知道是不是想太多... 

畢竟是沒有導遊罩的自助旅行阿!! 所以外出前都會把窗戶和門鎖好 






陽台外望出去的風景 ~ 這一區是規劃過的小社區,統一歐式風格的建築物

走出社區外馬路上才是辦公大樓,成為明顯的對比

車輛進出都有警衛管制,環境很清幽也不太會有當地人走進來這一區

購物補貨來說很方便,附近就有星巴克 /  7 - 11 /  NARAYA /  商場






check in 後肚子超餓的只想趕快解決民生問題

跟著人潮走進了附近商場的 B1美食街,很多當地人在此用餐

要先把錢換成等值餐卷,花不完再拿來退就可以了






觀察了一會兒 ~ 選了一間人最多的,擺放著滿滿的食材

正思索著要怎麼點菜時,大嬸親切跟我說起廣東話來了  

結果我說國語她也聽不懂,後來比手劃腳點了炒空心麵和三樣配菜的飯






嘿嘿 ~ 語言不通也可以吃的到東西拉! 超有成就感的! 

現點現炒超香的,果然是在地的好滋味 ~ 這邊都沒有看到其他的觀光客喔!






吃飽了尋找飯後水果,這次確認有賣芭樂才下手! 怕一不小心又 " 指 " 到青芒果 XD

不過拿出來發現是 " 醃 " 芭樂 ~ 唉呀,只能說真是處處有驚喜阿!






看看這位大哥專注的神情和俐落的刀法真是了得!






醃芭樂的芯是切成花的形狀喔 ~ 重點是也好好吃喔! ~ 沒有過度的色素和香料 






下午太熱懶得出去 ~ 選擇在旅館睡午覺 ( 出國還花時間睡午覺會不會太浪費 XD  ) 晚上再去逛夜市

桑倫夜市坐捷運就會到,不過要出站轉搭另一種捷運 ~ 票也要重買

本來以為會很複雜或迷路,跟著人群走原來只是差不多從百貨公司的 2F 搭手扶梯到 B1 的感覺

桑倫夜市入口的招牌非常明顯,裡面也有地圖不怕迷路 ↓






要先吃飽才有力氣逛街 ~ 找到了書上介紹的 " 大樹下小吃 "

 在這麼大棵的樹下吃飯還是第一次!  讓我這個都市咖嘖嘖稱奇...  

然後還會三不五時被樹上掉下來的小果實 K 到,只希望不要掉進菜裡就好 XD 






語言不通沒關係,一樣用 " 一指神功" 點菜即可






上菜嚕 ~ 跟圖片一模一樣的炒河粉 ↓↓ 

雖然加了很多蔥但吃起來不像台灣的味道那麼重,可以放心大吃不用擔心有口臭 




紅燒飯 ~ 淋在飯上的醬汁超下飯!! 

沾醬裡有紅辣椒 and 青辣椒,萬一覺得太辣再咬一口清爽的大黃瓜真是絕配! 

(  怎麼東西都這麼好吃! 回到台灣就吃不到了怎麼辦阿阿阿    )





在這邊實在太熱了吃飯一定都要來杯冰涼的果汁或飲料

很奇妙的是酸酸辣辣又吃冰,我的胃也很入境隨俗沒有抗議耶! 







桑倫夜市真的不錯逛,有我比較感興趣的設計款飾品和衣服

這邊有許多泰國本土設計師自己開的小店,專賣獨家設計保證不撞衫! 

我碰到的態度都很好還讓我試穿! 不過畢竟他們的身型和我們還是有差

所以雖然很想很想買但只能忍痛說掰掰! 

然後試穿了一雙鞋子也很美版型超合我的腳! 但是想到好像沒有衣服搭配還是... 掰掰  >"<

唉 ~ 有時候買東西還是要理智一點阿! 不然再便宜好看買回來生灰塵這種事我真的做不到說  

最後我買了1件100B的棉 T 兩件 /  比基尼一套 350 B 



裡面的店家不像書上說的可以殺價殺到 5 折以上  

通常店家會先說一個價錢 ex 390 ,再說可以給你優惠價 350

你再殺價他們也不給殺 ~ 你轉身要走也不會挽留你低 ~ ~ 

我就是這樣後來又跑回去買比基尼,誰叫他真的太便宜了不買對不起自己阿 ~ ~ 



裡面的小巷子有規劃過,很整齊很好逛又很容易迷路,好像迷宮一樣

繞來繞去一直回到同樣的地方好像在鬼打牆 XD 

後來走到腳很酸就回去了,其實當初沒有想到回來要寫網誌所以也沒拍太多照片拉 ~ 拍謝 




回到旅館附近的星巴克






這邊的 NARAYA 店面雖然不像 central world 的那麼大

但人不多店員也比較親切 ~ 可以慢慢仔細挑選喜歡的!






也有 Jazz Bar,很多外國人在這邊用餐






婚紗店 ~ 精緻的蕾絲刺繡禮服






還有超美的新娘鞋就是在這邊看到的! 






7 -11 宵夜 ~ 泰國特有的山竹果汁 & 椰子優格

山竹果汁喝起來第一個感覺是 " 不會怪怪的!!  "  真的就是山竹的味道沒有多加什麼怪味在裡頭  ( 不然你以為是什麼 !? )

 優格 0 脂肪甜度也剛好,根本是女性的福音碼!  天天吃也不膩 ~ ~ 

台灣的優格標榜減糖還是太甜了,我都還是不太敢吃說 






同場加映 ~ 泰國的連續劇

妝不錯但濃到個人覺得不太自然 ... .





 這位美女是配角  ( 感謝網友amycafe 指正) 美女一看就知道是主角





女生的編髮好看我喜歡




廣告時間 ~ 代言人的表情看起來很殺,我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 4 in 1  




咖啡廣告




女主角的氣質好清新 ~ 讓我想到桂綸美拍的咖啡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