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眉畫眉方法第四篇 - 英氣眉趴兔、關於眉頭眉尾的困擾、眉尾散開


案例一:英氣眉趴兔


還記得上次PO的"英氣逼人之個性眉"嗎?
後來意外地獲得了不少迴響,像照片中的Model覺得自己也是屬於英氣眉



◎Model眉毛的困擾
1. 眉毛很多

2. 平常會把眉峰上面偏高角度的雜毛修掉,可是不知道要如何讓眉峰修完後明顯銳利的角度消除。

3. 不知道適合自己的眉型是什麼

4. 想修眉又擔心修太細,不喜歡太女生的fu、想保留原生眉型的態度。



◎建議修畫眉的順序(請參考圖片)

1. 桃紅色虛線是Model自己修掉眉峰上緣眉毛的樣子,眉峰還是有銳利、明顯的角度感。

2. 之前我有提到修眉的方法是要先修下緣,再修上緣。但這次修眉順序要相反過來,因為要重新調整Model自己修眉後不ok眉峰角度的關係,反而要先修上緣把眉峰的角度重新校正好,再修眉毛下緣。

3. 打薄眉毛。

4. 眉粉畫眉毛。




◎註
1. 若Model沒有自行修過眉峰上緣的雜毛,是我經手的第一次修眉,修眉順序我會先修下緣再修上緣。

2. 打薄的意思是為了讓眉毛重疊處的毛量減少,讓整體眉毛的毛量都是均勻的。可以想像是像剪頭髮一樣,打薄會讓髮量變少但不會變短XD。

3. 素顏時用眉粉、眉筆畫眉毛的話不需要特別卸妝,用洗面乳洗臉時順便洗眉毛就可以了喔!





---




案例二:關於眉頭眉尾的困擾


夏天到了許多人會忍不住把瀏海夾起來散熱,平時躲在瀏海下的眉毛就露出來了~若像照片中 沒有明顯的眉型,也就是說眉頭眉尾的位置都不清楚的話要怎麼修才好呢?

之前我都是用看圖說故事來解釋每個眉型修眉的方法,但不同眉型有不同的修法,可能也不一定適合自己。這次想換個方式跟大家解釋修眉的心法,幾乎可以適用於每個人喔!




◎修眉心法◎


1. 眉峰前 - 把眉毛上緣跟下緣修至兩條線平行。
2. 眉峰後 - 也就是眉尾的地方像小狗尾巴一樣修得細細尖尖的來收尾。 


PS這個方法是我一邊修眾生的眉毛一邊觀察出的心得,修出的眉型也都非常自然!





---





案例三:眉尾散開


第三個案例我沒有做修眉分解圖
只有前後對照
希望讓大家能更明顯地感受修眉後的差異
而且修完眉也有符合案例二說明的修眉心法喔!
PS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彩色圖片,是夏季海洋風的唷☆





謝謝以上照片裡的Model提供眉毛照
若分享的方法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就太好了^^



謝謝有你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寫出好文☺
動動手加我IG #單眼皮造型師小琁 



---



▼修畫眉方法分享 
英氣逼人之個性眉、眉尾的飛天Q眉、沒有清楚眉型的眉毛
http://mikan550.blogspot.com/2019/06/q.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