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我的彩妝之路








 記得學生時代我對 "化妝的需求" 還沒很強烈的感受

但是每當要上台表演 /  重要場合,會化妝的人就是大家崇拜的神 ~~ 成為搶手貨 

看著一大袋的哩哩扣扣的化妝品一字攤開在桌上

只有「傻眼」2個字可以形容...

印象中看到好可愛的小天使圖案 ( 後來才知道那是skin food )

真的很令人愛不釋手

但我根本分不清楚那些瓶瓶罐罐的功效

更何況這些東西等等就會塗抹在我的臉上... 再黏上神奇的假睫毛

我就會成為舞台上耀眼的一顆星 !!  

上妝的雀躍心情和上台前的緊張興奮,交織成我的青春回憶阿 ~



畢業之後,化妝的關卡就一關一關的來 ~ 不容我閃躲



第一關:工作面試

化妝成了一種基本禮儀

不算是應徵工作的關鍵,卻是主考官對自己的第一印象

  是否外表清爽 /  整齊乾淨 /  氣色佳 ?


這時我嘗試了基本功

修眉 ~ 修個神清氣爽的開運眉

 腮紅 ~ 好氣色和好人緣的關鍵

唇蜜 ~ 嚴禁黯淡無血色



第二關:參加親朋好友  /  同學喜宴


出席 重要 & 正式 場合,打開衣櫃發現沒辦法再以牛仔褲 + 棉T 打發 ( 驚!!  )

拉著好姊妹趕緊去添購小洋裝,再一塊商量要怎麼處理臉上的妝容


開始加強功力

粉底 ~ 妝感適中

眼影 ~ 選對顏色又不會化成泡泡眼

刷睫毛 ~ 千萬不可露出蟑螂腳

整體妝容 ~ 配色是否正確並搭配衣著



第三關:出去玩 /  認識新朋友的場合 /  Party 


亮眼的妝扮不僅為自信加分,也是招桃花的祕密武器喔!


學會出神入化心機功

染眉膏 ~  染了頭髮還有別忘了眉色也要一致,才不會變成蠟筆小新

假睫毛 ~  濃睫大眼

修容 ~ 小臉美人

口紅 + 唇蜜 ~ 水嫩櫻桃唇

持久底妝 +  補妝技巧  ~ 女生比心機的地方原來不止衣著
              
還有看誰的妝比較持久 



我發現 ~ 化妝真的是每個女生都要具備的基本技能

穿上美麗的衣裳後,臉上的妝容更是不可缺少的妝扮!!


但說實在的 ~ 荷包有限  商品無限

為了不迷失在百貨公司 1F 的花花世界裡

其實 ~ 彩妝每季出的新產品其實差異性不大   先買實用色 

清透零毛孔底妝得靠高超的修片技術

想通了這個道理 ~

下手前我會先做好功課  真的適合我且實用性高的產品才會入手

( 化妝後皮膚要好  基礎保養也千萬不可少 )



其實從一開始不會化妝 ~ 到後來化出興趣

用的彩妝品都大同小異

重點是 ~ 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現在的我可以依照心情 /  服裝 /  場合 ~ 去調配當天的妝扮

化妝對我來說是種享受  不再是手足無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