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之旅 ~ Day1

早就聞名台南有許多道地的台灣小吃,趁著清明節連假跑去台南吃了兩天 ( 這篇好像拖的有點久耶 XDD

雖然台南也有許多古蹟,但我個人對吃的比較有興趣

行程表排的重點就是:早餐 -  午餐 - 晚餐 ( 多簡單阿 XD










我們是坐高鐵到台南後,再轉搭沙崙支線約 20 分就可到台南火車站

沙崙支線是新的,網路上還沒什麼人分享 ~

從高鐵出站後看到指標才發現用走的,就可以直接轉乘台鐵到台南市區也太方便

因為抵達後太高興了,很悠哉的拍拍照 + 上廁所 + 亂晃

差點沒注意到火車快開走了,抬頭看行程表離峰時間一小時才有一班

嚇得我們拖著行李連滾帶爬奔向月台( 月台是小斜坡 ~ 超喘 )  幸好有趕上!!  XD 





抵達台南火車站先來一張留念:

中午超熱的說~ 天氣跟陰冷的台北差好多阿!! 放眼望去當地人都穿短袖呢!!

我穿著厚外套很明顯的不是當地人 ~ 好熱阿 。゚(゚ノ∀`゚)゚。










這次的行程是交給
友人安排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要去哪,只知道吃就對了

沒想到我忘記他是個路痴 = w =  一出台南火車站就說要用走的去吃阿憨鹹粥,因為飯店要 3 點才能 check in

於是就拖著行李去找吃的,在熱的要死的情況下走了 20 分鐘都還沒走到

一氣之下我就隨手一指著路邊攤說:老娘不走了! 我要吃這個 !!!  ヽ(`Д´#)ノ
( 好險是指到涼麵攤 XDD  )






想說慰勞自己先來一份綜合涼麵再說 ~

端上來居然有皮蛋 ( !? ),我第一次吃到有皮蛋的涼麵呢! 

涼麵吃起來很爽口,天氣熱吃這個真對味阿 ~ ヾ(*´▽`*)ノ彡☆








中間的酸辣湯黑胡椒和胡椒粉是另外灑上去的

最怕吃到整碗都是灰色的那種 XD

湯超濃稠的,不是因為太白粉勾芡的關係,而是料多到沒有空隙!!

心裡不禁默默給老闆個讚:台南果然到處都有好吃的東西阿 ~  ( 應該不是肚子餓的關係 XD  ) 








吃完離三點還有點久,坐下來喝杯木瓜牛奶休息一下

水加太多有點給他失望 = =  









check in 完後我們坐計程車到赤崁樓附近,打算開始大吃特吃一番  ゎーィ♪ヽ(*´∀`)ノ

先去知名的 " 義豐冬瓜露 "喝杯透心涼的飲料 ~

 還沒走到就看到隊伍排超長的,而且前後左右都是跟我們一樣背著相機觀光客

看板上什麼飲料都可以加冬瓜,也太有實驗精神吧 XD

如果住在這邊天天喝不同口味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挑戰成功呢 ? 哈

看了很久還是點了比較大眾口味的冬瓜檸檬

(  這邊沒拍到照片 哈 )







接著進攻小吃店點了米糕 + 滷腸









滷腸很新鮮又軟Q ~ 讚!










吃完已經有點撐了跑去赤崁樓走走休息一下 XD ( 不好意思古蹟是讓我吃飽休息用的









死觀光客一定要拍照留念的阿!  ( 天氣太熱換成短褲說









晚上的赤崁樓會打燈,聽說會更美

不過我們已經休息夠了,準備進攻台南最有名的花園夜市拉 ~  イョーウ!! ヽ( ・∀・)ノ┌┛










PTT 上推的牙齒肉圓:

端上看來到超可愛的齒痕,忍不住研究起來為什麼叫肉圓卻不是圓的呢 ?

怎樣才可以弄成牙齒的形狀阿? 

結論就是 --- > 應該是老闆用牙齒咬完拿去蒸的吧 !!  ( 不要打我 XDDD  哈哈哈











阿美芭樂 ~ 買了招牌芭樂 + 鳳梨

準備帶回旅館當宵夜吃的









原來阿美芭樂不只賣芭樂,還有賣其他水果耶~ 

看起來賣相都很不錯~ 可惜只有一個胃裝不下那麼多東西阿~ 殘念~











來台南當然是把飲料當水喝阿 ~  再來一杯冬瓜檸檬吧 ~ 

( 據說台南人很注重茶飲,很多飲料店的發源地都在台南哩!









冬瓜是現煮的喔!! 










台南靠海所以要來點海鮮類 ~ 蚵仔煎

其實逛久了好像在走迷宮,這個攤販可能等一下就回不來了 XD 

加上人擠人口袋裡小抄已經不管用了,看到有什麼推薦的也很多人吃,就坐下來吃就對了拉!!









第一次吃到蚵仔煎裡有加豆芽菜喔 ! 哈










吃完肚子已經鼓起來了,來玩投圈圈消耗體力 ( ̄∇ ̄;) ハッハッハッ

上次去逛高雄的瑞豐夜市也有看到投圈圈,我發現我看到這種一整排印入眼簾的獎品,就會不由自主的超興奮非玩不可!!

就算一個都投不進也沒關係 ~ ~ 哈哈










台北的夜市都沒有看到投圈圈有這麼大又壯觀的獎品耶 ... ( 留口水ing










越晚花園夜市越熱鬧,我們想離開連出口都花好多力氣才找 ( 擠 ) 到,真的有點嚇人的擠 ~

走到夜市外圍發現有趣的現象,在這邊每個攤位都有插旗子來替代招牌

加上烹飪的油煙但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殺戮戰場上的旗幟阿!!  還挺壯觀的呢 XDD 哈









離開後我們又做了一件蠢事 ...  原本想招計程車回旅館,想說像台北一樣走在路上揮揮手就有計程車可搭

問了路人回旅館的方向後,走在路上卻沒有小黃!!

零星經過的不是已經有載人就是在對向車道沒看到我們

於是最後只好用走的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旅館 ( 有沒有超蠢的  哈哈哈・゚・(´∀`*)゚ヴァノヽノヽノヽノヽ☆

就當作消耗熱量明天才能吃更多 噗 ~

後來才知道花園夜市的出口就有計程車排班,但我們沒看到標示就是了 ....





Day 2  趕工 ing  (≧∇≦)ノ~~~マタネー
 









留言

  1. 哈~台南真的好多好吃的吼^^ 看到妳提到胡椒~
    我想到第一次去富盛號吃~點了碗魚丸湯~
    想說灑個胡椒粉吧XD
    沒想到~~~ 鋪~~~ 他蓋子沒蓋緊~~我整個都倒下去了 囧rz...
    那罐胡椒瞬間只剩下三分之ㄧ罐吧~
    沒看過整碗都胡椒的湯吧@@"
    好蠢~@@" 害我邊覺得丟臉 還是邊吃完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 !! 妳嫁到台南應該這些美食都吃透透了吼~
      現在是要比蠢的嗎~~ 哈哈哈 XDD

      刪除
  2. 我在減肥捏.....><!!
    看到這麼多好吃的真係凍抹條啊!!!!
    涼麵加皮蛋好新鮮,北部都沒看過哩,呵呵^0^
    投圈圈也好讚!!台北沒這麼大場地可玩,獎品也好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考驗意志力的時刻 XD
      看到這麼多獎品的投圈圈,真的會讓人心曠神怡阿~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