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分享 ~ 如何將眼線筆削尖

剛我睡午覺醒來發現上篇文章大家最關心的居然是 " 如何將眼線筆削尖 ",趕緊不藏私拍照分享方法拉!! ( 是不是超有心XD )快來學如何削的跟新的一樣尖呢  ~ 科科




眼線筆到底要怎樣才能削的跟新的一樣尖呢 ??  (眼線筆不尖的話眼線怎麼會化的好看辣!! → OUT)我覺得應該不是削筆器便宜或昂貴、專櫃或不知名品牌的關係,目前我有的削筆器:
MUF  300 元 
media 100 元 
CANMAKE 145 元 
YOUYI   19元

價錢從 19 ~ 300 元不等,也是為了瘋狂實驗到底哪一種最好用,才失心瘋買了一堆 XD  (本來還想買植村秀的但阻止自己手滑,哪來那麼多眼線筆要削阿 !!)但撇除專櫃貨 MUF 有一定水準外,其他的我覺得用起來都差不多。我最常用的是在美華泰買的,隨手一抓最便宜的 19 元  YOUYI 削筆器就很好用了喔 ~ 現在我的眼線筆都是用  YOUYI 削的!! (有的 solone 眼線筆包裝裡就有附贈 YOUYI 削筆器,我買的沒有附 ~ 是自己另外買的)所以說 ~ 撇除品牌和價錢的考量,我想差別應該是每次使用完都要清潔喔 !!


請看箭頭處,每次削完眼線筆我都會用 2 - 3 根棉花棒把刀片處清乾淨



這樣下次削的時候筆尖才會繼續尖 ~也不用一定要清的跟新的一樣,那太浪費棉花棒了 (我試過 XD)像上圖這樣的程度就可以了

主要是 "  刀片  " 的地方要清乾淨,也就是說不只表面,連刀片背面也要用棉花棒清潔喔! ( →沒錯這就是 POINT)

快看自己的削筆器箭頭處有沒有卡東西呢 ??背面的小孔也要清乾淨 ~ YES!!






像新買的削筆器一定削的很尖,因為刀片處沒有卡東西壓!(目前使用過一次而已,但我還是有清乾淨唷!!)



這個是 MUF 的 ,我專門拿來削白色眼線筆,深色和淺色分開用不同的削筆器,白色眼線筆才不會髒掉 ~


所以說再複習一次口訣 (心中默唸):
我每次使用完眼線筆都會不偷懶,用棉花棒把刀片處從裡到外清乾淨!

這樣保證你的眼線筆每次都可以削的跟新的一樣尖拉!!眼線化的好整個人也神清氣爽自信滿分 → BEAUTY !

然後再分享一個方法,削筆器平時放進小夾鏈袋裡收好,才不會弄髒其他彩妝品唷!!




剛查了一下 YOUYI 削筆器,網路上賣 15 元,還有粉紅 / 紅 / 藍 / 綠 / 黑,超多顏色可以選,真的是便宜又大碗耶!! 分享給大家唷 ^ ^


----------


2013 / 2 / 11 補充:詢問度超高 ~ 削眼線筆的方式  

削眼線筆的時候我會在下面墊一張廢紙,除了防止弄髒桌面,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功能才能讓筆尖超尖的喔! (( 先保密! 

然後廢紙我習慣先對折兩次,這樣等一下削完比較好包起來直接扔掉 XD



(( 搞的好像家政婦,連這種小細節都不放過 )) 因為削完眼線筆黑色的屑屑不小心沾到桌上會非常難擦乾淨,有時甚至要出動眼唇卸妝液,加上我的桌子是白色的,所以我真的很討厭弄髒桌子 >"< (( 為了拍上篇眼線筆都削完了,這是我剛特地化鈍準備要重削的 噗 ))



我先要說明  削眼線筆削鉛筆  是不一樣低 ~不能用削鉛筆的思維去削眼線筆 ~ 這樣是不行的唷 ~~因為眼線筆的筆身很硬,但筆芯又偏軟 ~ 所以才會一不小心就削斷掉 ~ 不像鉛筆的筆身硬,筆芯也硬 ~ 怎麼用力削 . 隨便削都 ok 尖,所以說   

重點1  ~ 削眼線筆力道要很輕
再來 ~ 把眼線筆放進削筆器時,請注意箭頭處的空隙





重點 2 ~  削眼線筆要 " 見好就收 " !! 
我大約轉了兩圈筆尖就已經到了削筆器的底端 (( 圈圈處 ))這時筆尖就已經尖了,如果繼續很開心的一直轉 ~ 筆芯就會斷掉!!因為跟削鉛筆是不一樣低 ~ 他不是轉不動就表示削好了,如果眼線筆轉到底,筆芯反而容易削斷掉  囧





這時候我會用手把 " 殘骸 " 直接撕掉,再小心翼翼把眼線筆倒退嚕拿出來





眼線筆進度完成 90 % !! 但!!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 ~ 科科






最後的 10 % POINT 來了 → 把筆尖在廢紙上轉一轉,也就是磨得更尖一點兒 !! 你們看有沒有超級尖 !! 



其實這些都是我自己平常實驗出來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喔 ^ ^ 最後送給大家我寫的春聯 ~

上聯:眼線筆削的尖 /  下聯:眼線才化的好 / 橫批:BEAUTY ! (( 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哈哈哈 )) 新年快樂!! 蛇麼都好!!


---


小琁真的很用心也很努力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彩妝技巧

過年期間都窩在家拍照寫文說 = ///// =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的話 ~ 請給小琁一個鼓勵按讚 / 推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 可以搶先看彩妝作品發表喔!! ^ ^















其他彩妝文分享:

極致運用眼線筆,100%不浪費 ~ 自創筆套

30秒學會懶人修眉法 ~ 打薄眉毛

假睫毛清洗 & 收納法



前一次更新時間:20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