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眉畫眉方法第三篇 - 英氣逼人之個性眉、眉尾的飛天Q眉、沒有清楚眉型的眉毛



這次三組不同眉型的眉毛很快就收集到了
挑戰修畫眉依舊是我熱愛的事
(很怪我知道XD 因為很有成就感咩~

做了分解圖想跟大家分享
說不定有剛好同樣眉毛困擾的人
請參考看看

如果不想看字數的說明
可以直接看圖片喔!






案例一:英氣逼人之個性眉








◎修畫眉重點

1.  盡量保留原本眉峰的角度感,只是把原本較高的角度調降下來。

2. 眉尾也盡量保留原本的樣子,不再刻意修細。

3. 原本的毛流就很順,不需要特地打薄。

4. 先用眉筆填補眉毛間的空隙,再使用染眉膏,
讓眉毛顏色跟剛染過的頭髮顏色一致。





◎修畫眉心得

照片裡的Model是個英氣逼人的女生,第一次接受修眉毛的關係,有點擔心她修完會看不習慣。我修女生的眉毛習慣是把眉峰的角度修成比較圓潤,眉尾也比較收尖收細,讓整體感覺是柔和的。

這是第一次修女生的眉毛但要刻意讓眉峰角度明顯,兩邊眉型又要對稱,真的超緊張的~ 幸好修完Model非常滿意 XD





---





案例二:眉尾的飛天Q眉 

想先跟大家說明關於眉毛的"毛流"
我觀察到大部分的人是這樣的:
●眉頭 - 眉中:往上
●眉中 - 眉尾:往下

不過事情總是有例外的時候
像照片中的Model的眉尾到最後沒有往下
反而飛天逆勢往上了

因為照片是2D的
看不出來立體的感覺
Model本人的那一段飛天眉尾
從任何角度看起來都是翹翹的
我覺得很可愛很cute😆



◎飛天眉尾的修眉重點

1. 用小剪刀剪掉"往上的毛",保留毛根
目的是為了繼續維持眉毛的原本形狀

2. 再用修眉刀修出想要的眉型



反推回去 ~ ((邏輯題
也就是說若一開始就用修眉刀去修飛天往上的地方
只會把眉毛修掉缺一角的喔❤






---



案例三:沒有清楚眉型的眉毛

如果不講的話好像看不出
這是左眉還是右眉😅





也就是說清楚眉型的眉毛
可以馬上看出眉頭、眉峰、眉尾的位置喔😇


不管是什麼眉型,心先不要慌
分享我修眉的順序和步驟
1 修下緣
2 修上緣
3 打薄
4 畫眉


然後修眉完看看有沒有符合兩大原則
眉尾不能低於眉頭
眉尾要像小狗尾巴一樣細細尖尖的 


有符合的話眉型基本上都會蠻順的喔
有興趣(勇氣)的人拿起修眉刀試試看吧🙌🏼
如果這篇分享的修畫眉方法
對剛好需要的人有幫助就太好了^^


*謝謝以上照片裡的Model提供眉毛照


---



謝謝有你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寫出有質感的眉毛文☺
加我IG:maggy.hsuan



---



其他我寫過的文章


單眼皮眼妝分享文 - 我要單眼皮變深邃外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