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乾燥肌的冬日法寶 _ 百雀羚 




我的膚況是混合性,冬天除了鼻子會小出油外,臉上其他地方都是乾燥肌。搬到台中後空氣比台北乾燥的關係,除了鼻子臉上好像沙漠一樣乾荒,完全不會出油,不管擦什麼保養品過2、3小時候就完全被吸收光光,恢復成初始狀態,真的還蠻苦惱的說~ 

現在保養品除了化妝水、乳液擦完,我還會在額頭、眼週、臉頰、脖子再擦薄薄一層百雀羚,這樣保養品可以停留在臉上比較久一些時間,大概可以撐到半天多,對我來說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擦的方法是先挖一些在手掌心推勻,再輕輕按壓在臉上、停留3-5秒讓皮膚吸收。寒流來襲乾到石化時會直接點在臉上再推勻,就是塗厚一些的意思。這個方法對我來說比擦專櫃保養品還有效,分享給大家~ 


查了一下百雀羚的成分單純只有4種:蜂蠟、凡士林、礦物油、香料,蠻令人安心的。擦起來他就是個白色乳霜(很像妮維雅藍罐),加上淡淡的阿媽復古香味,可能是年紀大了有種莫名安心的感覺。我也有想過是不是直接在臉上擦凡士林也可以但還沒有機會嘗試,只是剛好逛誠品看到覺得包裝很復古,價錢不貴不到100元,好奇買來看看而已,沒想到變成今年冬天的救命丹🤣



像我是早晚會擦當保養品,可能大家會好奇,這樣上妝會影響嗎?就順便講一下我的經驗:白天若要上妝比較適合薄擦,我擦完妝會比不擦還貼,沒擦臉乾燥龜裂妝反而不貼。晚上睡前保養我擦比較多百雀羚在臉上時,一開始也害怕睡覺沾染弄髒枕頭套,但臉上乾痛到不行時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大不了勤換枕頭套就是😆


以上。




---



歡迎詢問預約:

台中新娘秘書

---



IG:maggy.hsuan



工作室|台中西屯區文華高中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