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眉畫眉方法第五篇 - 逗號眉、濃眉、大量打薄的眉毛



案例一:逗號眉


眉頭很濃密、眉尾比較稀疏的眉型
幫他慎重命名為"逗號眉"😇


*Model的眉毛困擾
1/ 覺得眉毛很濃,眉尾比較淡
2/ 畫眉時一畫就不小心變很粗
3/ 眉尾越畫反而越垂







*修畫眉方法分享

1/ 先修整眉頭和眉尾不ok的角度。

2/ 只在濃密的地方(眉毛重疊處)打薄,用意是讓整體毛量維持一致性,素眉時就不會覺得頭重腳輕。

3/ 想畫眉時只需畫眉尾,補足發色度不夠的地方即可,讓眉毛整體顯色度維持一致性。







案例二:濃眉





◎ 修眉前
眉型往下(眉尾低於眉頭),容易看起來沒有精神 : (

◎ 修眉方法
大量打薄,修眉並塑形,讓眉尾高於眉頭,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 : )

◎ 畫眉方法
眉毛的密度很高,覺得不畫眉也ok,擔心一使用畫眉產品(例如眉筆或眉粉)就會讓眉毛更濃黑,一不小心變成五官裡的主角(可以想像一下蠟筆小新的眉毛XD)。建議只使用染眉膏讓眉毛變成咖啡色,目的是為了減低眉毛的存在感。





下面這張是沒有做圖的照片,希望能讓大家看得更清楚修畫眉的過程喔^^ 覺得照片裡model修眉前後最大的差異是,若沒有上妝時看起來也會變得有精神許多呢。


 






案例三:大量打薄的眉毛



這個案例想要把重點放在「 觀察 」,就是我在修眉前會先觀察眉毛的毛流和長度,像照片中的Model來說眉毛的毛流方向一致、每根眉毛的長度偏長。因此修眉時我會先打薄(把眉毛長度剪短的意思),然後才開始修眉。也就是說修眉順序跟一般人相反,一般來說是先修眉再打薄。

為什麼這位Model需要先打薄呢?碰到這樣的眉型若沒有先做打薄的動作就開始修眉,很容易就把眉毛修到缺角說~~ ((其實這是我的慘痛經驗來者XD







我的修畫眉心得


這三個案例的共通點就是眉毛的一部分或整體很濃密,因此我修畫眉的重點會放在讓眉毛的毛量、顏色平均或使用染眉膏來降低存在感,讓眉毛是五官的一部分而不是過份濃黑不小心變成臉上的主角^^ (白話的說就是不希望別人看到妳時,就先注意到眉毛這樣XD)

謝謝以上的三位Model提供眉毛照,也希望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我會繼續努力寫出好文☺
動動手加我IG吧 maggy.hsuan 



---



◎其他我寫過的
修眉畫眉方法和單眼皮眼型調整彩妝文


30秒學會懶人修眉法 ~ 打薄眉毛



修眉畫眉方法第四篇
英氣眉趴兔、關於眉頭眉尾的困擾、眉尾散開



單眼皮的眼型調整技巧
皺摺單眼皮→變身圓眼外雙
https://mikan550.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6.html



單眼皮的眼型調整技巧
下垂單眼皮→變身圓眼外雙
https://mikan550.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29.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