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問候

夏天來了 ~ 不知道大家最近過的好嗎?(≧∇≦)キャー♪

分享一下最近的生活 ~ 去台南的食記 + 體驗南台灣的夏天 !!!!

然後翻出夏天一定要有的小可愛 + 小短裙 + 夾腳拖阿阿阿 !!!










做了張拼貼 ~  充滿夏天的 fu ~  ( 右下角的肉粽是怎麼回事 XD )










這一切都因為朋友 K 吵著要吃百年肉粽 ~ 再發號











傳說中的特製八寶粽 ~  一粒肉粽就要 150 元大洋!  重達14兩 ~~

裡面可是有鮑魚 . 干貝 . 上等花菇 . 魷魚 . 扁魚酥 . 櫻花蝦 . 蛋黃 . 栗子 . 瘦肉 . 肉燥 ~

超級豐盛的一粒肉粽歐 XDD











我們邊吃邊很認真的找有哪些寶 ~

而且本來以為塞了這麼多料吃起來味道會很奇怪 ~ 還有點怕怕的說

還好店員端上來時溫溫的並沒有很燙 . 所以雖然天氣已經有點熱了但吃起來非常爽口

我覺得最好吃的配料是蛋黃和香菇 ~ 櫻花蝦稍一閃神就會一口吞下去不見 ~   還好有先找到證明他的存在 ! 哈
粒粒分明的糯米不會黏牙 ~  讓我對肉粽的印象全完改觀 XDD

這 ~ ~ 就是跟臉一樣大的肉粽 ~ 兩個人分食吃完都覺得超撐的 ~











配上蛤仔湯 ~ 超喜歡陶瓷的碗和湯匙

不僅多了分古早味 . 也很環保 !

大顆蛤仔感覺非常健康 !  ( 哈 ~ 會這樣講是因為在台北吃到的都是委靡不振的乾扁蛤仔碼  )

上面灑的不是蔥花喔 ~ 是韭菜 ! 第一次吃到湯灑上韭菜的 . 好特別喔! 超香的 ~ 










在路邊的小池塘 ~ 開了朵很美的紫邊荷花

裡面還有小魚兒游來游去唷!











孔廟附近的府中街裡很有設計感的店家 ~  是我喜歡的純白裝潢

當時街上人來人往的看到我們在拍照還會主動停下腳步 . 超有禮貌的 ~~ 感動 @@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 //// <

我就一邊喝咖啡一邊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人經過 ~ 然後就被拍下來了  哈









and 這張表情看起來很不耐煩 XDD

因為已經中午了 ~ 原本早上還下雨的說 ! 結果變的超級熱 ~~~ HOT !!

但又很想跟可愛的汽車拍照 ~  我要說其實那個板金超燙的拉 !!  燒 ~~~

 一拍完就趕快閃人 ~~  カメラ (/[○]^)









充滿童趣的小餐車









有名的 2 元黑輪











老闆很熱情的塞給我們一把綁好的黑輪  看起來約莫有10 支吧 ~

但很熱肚子又已經塞了顆肉粽 . 只想吃看看 ~ ( 據說這天中午氣溫飆到 30 度 @@ )

所以真的只點了一支 2 元的黑輪 > //// <  羞!  好孩子不要學 ~ ~

配上獨家醬料真的不錯吃喔 ~  推推









走一走肚子終於消了點 ~ 再裝個甜點吧 ~

同記豆花 ~ 抹茶紅豆雪花冰 & 檸檬豆花  .

豆花我有另外加點粉圓 ~ 酸酸甜甜QQ 超讚的 ~~ 我愛 ^O^









這個裝雪花冰的碗是凹下去的 ~ 超大碗的有種深不見底的 fu . 吃完會超消暑的 ~ ~

抹茶雪花冰很讚有濃濃抹茶味又不會太甜 . 配上香草冰淇淋 & 紅豆泥甜度剛好

我真的覺得台南人好幸福喔 ~~~ 可以想吃就吃到這麼多美味東西 XDDD















留言

  1. 看著看著都餓了.....為什麼離開台北的東西又實在又好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 XDD 你也快離開台灣去玩耍了阿!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