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版 - 我的保養方式 ( T字油 / 眼睛.兩頰.脖子乾)




一直以來若看到媒體報導說
擦了某某產品肌膚會有透明感
都覺得是騙人的~
((想騙我的錢可沒那麼容易 哼

現在我在平常的保養方式中才多增加了一個步驟
第二天皮膚就感到有透明感
實在太感人了阿!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就跟朋友吃飯化個淡妝,臉上擦的東西有:
保養品們+膚色飾底乳+眼影眼線+畫眉毛+黑眼圈遮暇
沒有擦粉底液








先說說我的皮膚狀況:

1. T字容易出油
((台灣這種濕熱的天氣到底有誰T字不會出油快跟我說

2. 眼睛.兩頰包含脖子完全不會出油 ((乾到不行

3. 眼週特乾
嘗試過各種眼霜都沒辦法解決他的乾
便宜的390開架. 貴的專櫃等級眼霜都買過
還擦過kiehl's那種油滋滋的眼霜也沒用
大概過2個小時眼霜就默默不見回到初始狀態
整個已經半放棄,眼霜就是擦心安的
細紋已經裝作沒看到就沒事





--- 保養品的心路歷程 ---

因為臉很乾買過蘭芝的超時空彈力緊塑乳霜
((名字聽起來就很威
冬天覺得還是不夠力~
就擦完臉上油油黏黏地
總覺得還是缺少了什麼
但也說不上來
因為我半夜還是會乾到痛醒(尤其是脖子
或是早上妝還是上不太上去
很快龜裂. 細紋跑出來那種
但就是只能默默把他擦完
也沒有想再回購
都已經買到那麼貴的乳霜了
到底還想要我怎樣
不可能再買更貴的保養品了
((翻桌+又呈現半放棄

現在很流行擦油
但我一直興致缺缺
覺得擦油在臉上怎麼可能~
我都是擦化妝水跟乳液
乳液裡面就有油份阿
這樣的保養方式一直以來
皮膚也沒出什麼太大的問題

今年冬天在小屈櫃姐介紹下
買了Dr. Wu 角鯊潤澤全能護理油
混到原本的LANEIGE導入液裡面擦
(導入液我覺得很像乳液,都把他叫做乳液)

臉和脖子就沒有乾到半夜痛醒
安穩地度過了冬天覺得很開心!!
原來我也不用擦到貴酸酸的產品馬

再來一直有耳聞HABA油的厲害
可是想說我應該不需要那麼多油吧o.O
PS: HABA油全名是HABA植萃角鯊精純液
以下文章若有出現都用HABA油代替
因為不想打那麼多字 XD

後來好姊妹來找我玩時
跟我說她HABA油才擦了兩天
臉上就不乾也不油
T字部分摸起來就是潤澤感那種
不是出油的那種油
幫她上妝也超好上~
完全沒看到前兩天她說的脫皮阿!!

那天晚上我就馬上手刀衝去康是美試擦
然後在網路上找最便宜的價格 (咦
購入了兩瓶30ml的HABA油
來張特寫






介紹一下我現在擦的保養品們:
看起來很小瓶不是因為用小叮噹的手電筒照過
是我出國一樣會打包他們帶出門
所以有的是試用品size



1. LANEIGE 純淨保濕機能水
買這罐純粹是瓶子顏色跟設計好看
擦起來也蠻保濕的

1-1 我也有LANEIGE水酷激活保濕系列的化妝水
剛好沒有試用品讓我帶出門


2. Imju薏仁清潤化妝水 
用LANEIGE的保濕噴霧瓶裝著
因為瓶子覺得很好看捨不得丟 >////<

2-1 化妝水我會看心情交替著使用



3.HABA植萃角鯊精純液 (我稱做HABA油)
趁臉上化妝水還沒全乾前,用一滴HABA油在掌心搓勻
輕輕按壓在臉上,脖子前後我會再用一滴
擦完臉上會有潤澤感~ 不是油油黏膩的那種fu
也就是說臉上會不油不膩呈現剛剛好的油水平衡狀態
就是他讓我臉上出現了透明感!!
實在太感謝好姊妹讓我遇到Mr. Right



4. Kanebo DEW SUPERIOR精純亮眸眼霜
這個我整個大推!!
原本只是櫃姐給的試用品被我丟在旁邊很久
有一天想說玩玩看,一擦不得了
潤澤度起碼維持半天,眼周終於不乾有救了!!
決定等試用品用完要去買正品


5. LANEIGE水酷激活保濕導入液
平常擦的是清爽型,出國抓個潤澤型試用品就跑~



6. Dr. Wu 角鯊潤澤全能護理油
分裝到MUJI的分裝瓶裡
上面的貼紙是自己貼上去的拉

5跟6選手應該要一起介紹
會把他們混在一起擦
雖然有了HABA油但有試過
如果LANEIGE導入液裡沒有加Dr.Wu的油
一樣臉跟脖子會太乾





--- 保養新觀念 ---

提倡一個新觀念
就是臉上需要同時補充水份和油份
若只擦化妝水或只有乳液
臉上還是容易油水不平衡
導致過乾或過油

因此保養品擦完臉上的油水會達到平衡
才是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喔!




--- 保養品們的順序 ---

先說擦了HABA油之後
後續的保養品還是可以容易吸收沒有問題
因為我臉很乾所以還是會繼續擦乳液混Dr. Wu油
保養方式會隨著心情和季節調整水和油的比例
例如天氣比較熱的時候
HABA和Dr.Wu的油也會用少一點
臉上才不會太油

我脖子前後也會擦
脖子前面是一直都有在擦
就是臉吃什麼脖子就吃什麼~
脖子後面是一直都沒有管
但有次朋友幫我拍背影照時
才發現我脖子後面怎麼乾乾黑黑的> <
那個並不是陰影!!
幸好擦HABA油兩天後也變的不乾了
現在脖子後面不敢不擦保養品了 嗚

舉例冬天和春天(現在超過30度的天氣)
擦保養品們的順序



冬天

1. 化妝水大量擦(噴)全臉和脖子前後
通常這個步驟會重複兩次
就是一種吃到飽的概念

2. 一滴HABA油按壓全臉
一滴HABA油按壓脖子前後

3. 乳液混Dr. Wu 油
乳液跟油的比例約是3:1
擦全臉和脖子前後

4. 眼霜



春天

1. 化妝水大量擦(噴)全臉和脖子前後
通常這個步驟會重複兩次
一樣吃到飽的概念

2. 一滴HABA油按壓全臉
一滴HABA油按壓脖子前後

3. 乳液混Dr.Wu 油一小滴
除了T字部分不擦
擦眼週和脖子前後

4. 眼霜





--- 時間 ---

5分鐘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時間範圍內
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後,仔細擦上和按摩吸收
比不保養之後要再解決肌膚困擾(皺紋.乾燥.暗沉..等)
所花上的時間金錢(例如醫美.昂貴的保養品)來說,
絕對是很划算的阿~




---





翻到我之前寫保養文拍的照片
隔了5年臉上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了阿
感覺5年後可以再來寫一篇 XD




以上是我個人的保養方式
可能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若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就太好了
有問題或心得交流可以傳粉絲頁私訊給我歐^^


---



其他我寫過的文章:)

一對一彩妝課 - 老師的上課筆記 

(調整大小眼的方法.自然眉型重點.深邃眼影化法)



彩妝課後Q&A:化妝如何兼顧防曬















TaiwanTaipei. 台灣台北板橋中和大橋頭,彩妝教學,一對一彩妝課
單眼皮畫眼線.單眼皮眼妝內雙. 外雙. 下垂眼. 不對稱眼型. 大小眼,眼妝教學.  
學化妝. 底妝眉毛眼妝怎麼化.修眉.專業修眉班. 畫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