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皮眼妝_眼型調整技巧 ★ 小內雙單眼皮 → 調整成圓眼外雙






第一次嘗試拍妝文的影片跟剪接,影片最後有錄了一小段Model完妝後的樣子,希望讓大家看動態影片時能更看的清楚沒貼雙眼皮貼的眼妝,或是不想看那麼多字的人也可以直接看影片喔。





= 落落長的前言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單眼皮也有分好幾種呢?
我能想到的有七種:

1.) 大單 → 可能會被說眼睛很大、不像是單眼皮

2.) 細長單 → 很快會被認出是單眼皮

3.) 小內雙單 → 看起來是單眼皮但靠近睫毛根部有內雙的小摺

4.) 多皺折單 → 眼皮上有很多層皺折但沒辦法構成雙眼皮的條件

5.) 眼尾下垂單 → 眼尾肉肉比較多的單眼皮,容易看起來沒精神+沒睡飽

6.) 大小眼單 → 不對稱、一單一雙的眼睛也歸在此類

7.) 鳳眼單 → 覺得很古典美的眼型


想到單眼皮可以被分成七種,我覺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似乎比較少人討論到這個主題,所以想要來寫關於不同種類單眼皮變身成圓眼外雙系列的妝文,慎重命名為單眼皮的七龍珠系列 (只要收集到七種單眼皮我就可以統治全世界!!)。也算是一種創作,畢竟這是依照我個人的喜好來幫Model化妝,沒有要參考Model本人的意見XD。我自己是喜歡把單眼皮眼妝用化妝的方式調整成圓眼外雙,覺得眼睛變大看起來會更有精神,尤其是拍照時真的會差很多~



= 即將進入主題 =

這篇的Model說自己是比較想要把單眼皮畫成外雙的類型,因為有明顯的雙眼皮折痕後眼妝會比較好畫,眼線跟眼影不會被吃掉,不像單眼皮的眼皮無邊無界不知道要畫哪裡好。

Model表示也找過youtube上的影片來學化妝,但覺得自己不是單眼皮,也不太像完全的內雙,不知道要怎麼歸類自己的眼型。我個人會把Model的眼型歸類成「小內雙單眼皮」,主要是因為「看起來是單眼皮」。






Model眼型之化妝前後對比






= 重點彩妝分享 =


關於雙眼皮貼
先說這位Model我沒有使用雙眼皮貼,我畫單眼皮眼妝時會盡量不用貼雙眼皮貼的方式來處理,讓眼睛也有放大的效果,希望讓眼妝看起來自然、好像原本就是雙眼皮的fu。近看、眨眼時也不會被看到眼皮上有雙眼皮貼的痕跡。





關於假睫毛
來~ 先跟我念一次:粗梗假睫毛是單眼皮變身成圓眼外雙的靈魂

眼妝一定要用粗梗的假睫毛把單眼皮的厚眼皮撐起來,我會依照不同眼型條件去剪接成(喂~又不是影片)最適合的分段比例。如下圖的數學符號的說明,意思一隻眼睛貼了兩個假睫毛,第一個是剪成2/3跟1/3貼上,第二個是沒有分段整個貼上。

這麼一來雖然只貼了兩個假睫毛,但實際上可以達到貼三個假睫毛的效果!!!是不是很有趣呢 XD




眉毛使用產品
1.) excel持久造型眉筆 #PD01天然棕
2.) KATE眉粉 #BR631
3.) innisfree根根分明零暈染極細睫毛膏 #black

這是我最近喜歡畫眉的方法:先用眉筆打底再用眉粉,一方面可持久不容易脫妝掉色,一方面眉粉可以讓眉筆的線條感柔和起來。最後用沒有纖維的黑色睫毛膏輕輕刷在眉毛上,讓毛流感變明顯,眉妝就會有自然的立體感。





唇彩使用產品
1.) 1028 #01橘粉妞妞
2.) MAC #BRICK-O-LA
3.) MAC #106

像Model唇型屬於比較豐滿的類型,我用了三個顏色去堆疊,希望看起來不會特別注意到厚唇的感覺,只覺得唇型很立體很美。這也是我最近著迷的唇彩畫法,秘訣是使用由淺到深兩到三種同樣色調的唇彩,先用其中的最淺的顏色打底,再用深色畫在唇型中間。覺得比單擦一個顏色的唇彩看起來更時尚,而且不論是土色調還是深紅色擦起來就不容易飄出阿罵味。

照片中我使用的順序是由下往上:1028 #01橘粉妞妞打底,MAC #BRICK-O-LA疊擦在唇中間,最後用MAC #106只擦一咪咪在剛剛#BRICK-O-LA的中間(每一次疊擦時是在上一層的中間)。手邊有深淺且同色調唇彩的人請試試看這個方法吧^^



Model完妝後的各種角度照




化完妝拍照時Model一開始看到自己照片時有點嚇到,覺得這是哪位XD




Model也說從來沒畫過眼睛變大變圓又有雙眼皮的眼妝,是一直想要嘗試的妝感!





#後記
google了假睫毛的單位,一般會用"副"、"付",表示一對(兩隻)的意思。可是好像比較少聽到形容只有單一單位的假睫毛,查到有"個"或"隻"的用法,我個人覺得"隻"比較像是會用來形容動物(例如一隻雞),拿來形容假睫毛好像有點怪怪的變成有生命力的感覺,所以想了想最後選擇用"個"來形容單一單位的假睫毛(例如一個假睫毛)。




---


動動手加我IG吧 #單眼皮造型師小琁


 






#寫過的眉毛文

修畫眉方法分享第二篇-土地公公眉、解決眉尾的困擾、使用染眉膏




修畫眉方法分享第三篇  
英氣逼人之個性眉、眉尾的飛天Q眉、沒有清楚眉型的眉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