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皮眼妝_眼型調整技巧 ★ 小摺單眼皮 → 調整成圓眼外雙







錄了一小段Model妝前妝後的影片,如果不習慣看那麼多文字說明的話也可以直接看影片,清楚呈現小摺單眼皮妝後的圓眼雙眼皮妝感喔。(謝謝Model提供妝前照)






前言

這篇是「 單眼皮的七龍珠系列 」創作彩妝文之二,因為想要收集七種不同類型的單眼皮,覺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然後收集到的單眼皮我喜歡用化妝的方式調整成圓眼外雙,覺得這樣看起來會更有精神,尤其是拍照的時候呢。像我能想到單眼皮跟雙眼皮畫眼妝時的不同,用眼影跟睫毛來舉例:

單眼皮
1.) 眼影不容易找出要畫的範圍、畫完容易被眼皮吃掉。
2.) 睫毛下垂很難夾翹,或是一刷睫毛膏就容易暈染到下眼皮、越刷越垂等。

雙眼皮
1.) 有眼摺的關係方便找出畫眼影的範圍
2.) 睫毛根部沒有被眼皮遮住,容易夾翹睫毛跟刷睫毛膏。

然後剛好這次的Model也很想試試看自己變成雙眼皮的樣子,我們一拍即合XD。Model眼型之畫眼妝前後對比圖:









這次收集到的單眼皮慎重命名為「小摺單眼皮」:眼摺上有不規則的小摺痕,並沒有構成雙眼皮的條件,眼摺略略覆蓋住眼球。







眼妝技巧分享 - 假睫毛

單眼皮眼妝我會用粗梗假睫毛來撐起厚眼皮,也會視眼皮厚薄程度、原生睫毛濃密度、Model氣質等來選擇假睫毛的款式。像這次Model的一隻眼睛我用了一個粗梗和一個細梗假睫毛,共黏了兩個假睫毛讓小摺單眼皮變身為圓眼外雙。






innisfree根根分明零暈染極細睫毛膏 

因為我還會黏假睫毛的關係,因此不需要濃密或纖長款的睫毛膏,這款沒有纖維對我來說剛剛好。





下圖拍了由左至右innisfree、kiss me跟1028三支睫毛膏刷頭的比較圖,看得出來innisfree刷頭超細超迷你,所以不容易暈染又快乾,拿來刷下睫毛也超好刷。常常拿出來會讓別人嚇到怎麼會有這麼小隻的睫毛膏XD。
 






cosmos雙眼皮貼布 - L size 

如果需要貼雙眼皮貼時,這款塑型雙眼皮形狀的效果很好。我在康是美買的,一次都買三包109元比較便宜XD,單包是49元。有分S、M、L款,習慣買L款再自己用小剪刀剪成需要的長度。





打亮與修容產品

1.) OFRA 限量激光超值打亮組 - 釋放真我 Feeling Myself
搭配刷具 Sigma F35

2.) banila co. - so contouring
搭配刷具 LANEIGE #06

五官變立體、臉變小的彩妝品就是打亮修容不可少呢!! 話說我也很害怕打亮用量太多、看起來太囂張XD 分享我使用打亮產品的小秘訣,刷具沾取打亮產品的第一筆先輕刷在乾淨的衛生紙上,第二筆才是真正刷在臉上的,這樣打亮會看起來非常自然,試試看吧^^





3.) 修容色腮紅
RMK #EX-11
搭配刷具於韓國藥妝店購入

看到Model照片覺得臉變好小,除了找出小臉的拍照角度橋很久外,這個產品我真心覺得是關鍵! (是我去年在特賣會上挖到的寶) 這款橘棕色腮紅帶有細微的亮片,拿來刷在笑肌上就感覺好像不應該出現這個位置上怪怪的,但拿來當修容又不夠顯色。最後我拿來刷在「腮紅跟修容色」的中間,可以偷偷讓修容的範圍變多但感覺不出來,只覺得那是臉型的輪廓線。





這隻刷具也是真心覺得好用,側面可看出他的斜面是一個圓弧狀,腮紅很好暈染開,厚實有彈性的刷毛刷在臉上超舒服的!!不過刷具上面沒有廠牌名,已經想不起來在韓國哪裡購入的,如果剛好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嗎XD




接下來是Model的完妝照









這張看起來好像包頭,但其實沒拍到後面馬尾的樣子








#後記

當天Model來化妝前跟男友說要去學變魔術



沒想到她男友真的相信了!! XDD






---


第一顆七龍珠單眼皮  小內雙單眼皮→變身圓眼外雙
https://mikan550.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html





---



動動手加我IG吧 #單眼皮造型師小琁


 









#寫過的眉毛文

修畫眉方法分享第二篇-土地公公眉、解決眉尾的困擾、使用染眉膏




修畫眉方法分享第三篇  
英氣逼人之個性眉、眉尾的飛天Q眉、沒有清楚眉型的眉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