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買的彩妝品、雜誌&書、伴手禮






這是記錄2019.7月去京都帶回來的戰利品
不是我最愛的沖繩因為旅伴有未完成的京都夢XD


▼彩妝品▼

#LoveLiner眼線筆
我的眼珠不是黑色,是比較偏透明感的咖啡色,眼線筆要找跟眼珠類似的顏色有點難找。市面上的咖啡色大部分都是偏紅或是深到像黑色的咖啡色,這隻Baby Brown就是很純正的咖啡色。我現在手邊有一隻在服役中,這隻是來拿囤貨的。記得第一次用時真的有驚艷到,我喜歡他筆尖很細好掌握方向不容易失手,筆身材質軟但有彈性畫起來不會拉扯眼皮。


#EYEPUTTI睫毛夾
看到cosme第一名就入坑了,鐵片很大片可以很輕易服貼住眼皮 ,也容易把睫毛根部翻起來,我覺得應該蠻適合初學者使用。可是睫毛夾這個東西其實很吃眼型,剛好這隻跟我的眼型不太符合,中間很容易夾翹,眼頭跟眼尾夾就不太起來。


#canmake睫毛復活液
手上明明已經有了,可是看到這隻的顏色是粉紅色,內心大驚可以做成粉紅色就默默抓了一隻放進籃子這樣。一方面之前在小屈買的抽出來纖維乾乾的幾乎無法附著在睫毛上,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我不相信大家都推的會這麼難用! 發現在日本買的這隻比較濕潤,刷起來可以很輕易附著在睫毛上,再擦睫毛膏真的可以讓睫毛變更長更有存在感。不懂台灣版跟日版的濕潤度怎麼會差這麼多QQ





#FANCL洗顏粉
2019的新單品含有炭的成分,想說夏天到了需要好好照顧鼻頭粉刺和毛孔。跟佳麗寶suisai洗顏粉比較起來覺得起泡力更驚人,泡泡很有彈性到洗完臉都還在,可以把臉洗得很乾淨又滑嫩不乾澀,真的不愧是FANCL的明星商品阿。是說洗完臉粉刺也不會馬上消失,畢竟皮膚天天都在出油粉刺也會一直都在,這是一種長期抗戰阿。


#MARKS&WEB 
這個是頭皮的按摩梳拉~櫃姐說有試用品可以試用,不按還好一按發現怎麼有種舒服的酥麻感~~我原本以為按摩頭皮的道具都是會很痛才表示有效果呢。每天走超過6小時的旅程洗頭時按一下頭皮真的很舒壓說,也可以讓手洗不乾淨的地方洗得更乾淨(說明書上寫的拉)。


#好奇心の部屋
在京都地下街逛到的髮夾,超可愛~貓臉的線條是金色很特別喔(明明不是彩妝品只是想亂入)。之前有學生問我以後想養貓還是狗,我說喜歡貓但想養狗,而且名字已經想好了要叫做"紅包"(請台語發音)。這樣我叫狗狗來的時候就是"紅包~來!"非常地喜氣也不會跟別家的狗狗撞名😍






戰利品趴兔▼扛回來的雜誌和美容書



#大人のための美容本
看到封面寫"為了10年後也喜歡自己的臉"就決定買了! 書名翻成中文 是"給大人的美容書"(中翻日是一門專業領域,若有日文翻譯高手還請不吝指點)。作者神崎惠在日本的美容界是非常知名的美魔女,這本書介紹超過40歲的她所體會研發的獨特美容哲學。我非常喜歡看美容保養彩妝類的書籍,平均一個月啃1-2本的速度進行著,大部分都是看日本出版的,中譯本或日文原文都有。比起電子書或youtube我還是比較喜歡書本的質感和溫度,習慣依照自己的速度和理解力去慢慢消化、理解跟記憶。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比起彩妝我更注重保養,女生到了30後半面對老化問題真的會心慌,幸好有很多前輩們不吝惜給予指點和分享經驗(醫美不算XD),覺得在抗老的路上我並不孤單!除了比較表象的肌膚保養方式外,這本書還提到髮質、聲音也要注意到,好嚴格捏😅。






#mina 八月号
以前我會去租書店租各式日雜來看,可是現在租書店越來越少(泣),現在變成自己固定每個月購入。mina是我看過各式日本流行雜誌後現在覺得最適合自己閱讀的,策劃的內容很有誠意,可以知道第一手美容美妝新品、學習穿搭和流行配色等知識,沒有大量的廣告衝頁數。所以在日本看到最新的8月號當然要買!內容提到今年夏天的浴衣流行幾何圖案,好特別阿!挑選秘訣是淺色系的配色→大家去日本有租浴衣來穿的話也可以留意一下喔😊。





#FIGARO 八月号 
標題用大大的紅字寫著"還有沒見過的台灣"→就買了!(一樣若翻譯地不好還請日文翻譯高手指點)介紹了台東、花蓮、台中(只有兩面@@)、台南(頁數最多),還有特集"現在在台北想做的12件事",全部介紹台灣的篇幅共有60頁,幾乎快要佔了1/2整本雜誌的篇幅,台灣人在這邊覺得超感動!因為是從日本人眼裡去重新看待自己的國家和生活的地方,真的有種"這是我沒見過的台灣"的fu。特集裡面提到位於中山站誠品生活裡的神農生活超市跟真芳早餐店我個人也是大推!





戰利品趴三▼京都伴手禮▼

週末台北有彩妝課
提早上來跟朋友們見面聚餐
發現台北跟台中比起來真的超悶熱
以前很少去外縣市的我
以為夏天就是這樣了
覺得這麼熱很正常
現在發現台北怎麼有種
永遠都走不出剛洗完澡的浴室的悶熱感😅



#舞妓石鹼
是這間店的招牌
含有高級感的金箔的分
紙袋包裝設計非常精美
京都只有兩間店不小心讓我逛到一間
好lucky




#祉園抹茶巧克力
也是精美紙袋包裝
上面印有舞妓的背影
附上剪紙的紫色舞扇一只
在花見小路買的
但我沒碰到舞妓或藝妓
殘念




#辻利迷你三角茶包
可愛又迷你的包裝
讓朋友吃巧克力配茶用


#維持記憶力口香糖
這個沒有一定的交情是不好意思送的
哈哈哈😜




---


動動手加我IG@maggy.hsu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