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大宣布 ] 台北工作室營運到一月






台北工作室租約即將到期,又是面臨抉擇的時候想跟大家分享我成為新秘的心路歷程(難得感性,覺得很適合聖誕夜的氛圍XD)

思緒飄到我在大學日文系畢業後,做了無數個跟日文有關,但跟自己興趣無關的工作,每一份工作都三個月內自動離職,做最久最後一份的工作是業助,非常努力撐了9個月,還是敗在台灣企業文化裡的低薪、業助當業務用、一人當兩人用的惡性循環裡。我忍受不了老闆對我長期加班的無視、沒有教育訓練覺得妳就是應該要會的傲慢,在禮拜五下午提出離職。記得老闆一臉嫌惡的看著我,好像我不是一個人,是一個無用的東西;會計當著我的面比手語跟全辦公室同事無聲地說明,因為我的離職造成她的工作量增加;隔壁每次講電話總是非常小心且小聲的老業務突然親暱地靠近我,跟我說她不是不教我如何跟工廠打交道殺價的方式,要我千萬不要放在心上;整理收拾物品時老闆的弟弟偷偷跑來,希望我週末還是能來參加他的婚禮...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每天窩在床上躲進棉被裡痛哭,真的不懂為什麼的這一切,大家畢業出了社會好像馬上就可以順利切換成工作模式,只有我卻卡關失敗了。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幹嘛,不懂為什麼要存在的意義。我好想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思考了很久唯一有興趣的事物就是保養這件事而已。當時還不會化妝的我,很喜歡天天擦保養品、敷臉,敷到臉上發光朋友以為我有化妝。不過興趣真的可以當飯吃嗎!? 想想當新秘好像很不錯,可以正大光明地保養愛漂亮,但是我不會化妝更別提要如何幫別人化妝了吧...,關掉網頁的幻想只能繼續窩在床上逃避現實。後來我鼓起勇氣第一次去參觀美容展,走進攤位最大間的補習班報名了新秘課程。

好不容易從補習班結業,還沒有知名度的我拼命寫彩妝文,沒有model就畫自己的臉,寫完一篇就繼續思考如何再下一篇,在電腦前面坐到全身僵硬沒辦法動,痛到被朋友攙扶到台大掛號。慢慢地新秘步上軌道,可以工作的我是幸福的,完全不想要休息,感謝每一個新人給我機會,我超害怕再回到過去。

以前的我永遠把工作擺第一,經歷去年的嚴重腰傷後,我對人生觀有很大的改變。那段時間痛到下不了床,起身又是坐立難安、一天痛的開始,哪裡也去不了,就算出門也是去復健、推拿、看醫生。只好除了工作外把時間耗在廚房,意外地發現原來我對煮食充滿熱情! 也會分享我的食作,明明是跟造型是不相關的事物,但我才發現原來生活跟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如果說對生活無法充滿熱情,那我想應該也會反應在工作上,雖然這好像也不是什麼大道理,卻是我腰痛躺在床上悟出來的。

幾經思考,人生不能只有工作的這件事原來也是需要練習的。台北台中兩地奔波也快一年了,未來決定將工作重心放在台中,新的環境讓我重新燃起愛、希望和夢想,而且我已經愛上台中的生活和一切(羞)。台北的課一月過後將暫停,目前還在思考之後在台北開課要如何規劃,若近期有想要上課的女孩兒,請把握一月底前的時間喔。感謝台北曾經帶給我的一切,成就現在的我,接下來我會帶著這些養份和熱情繼續前進。


PS
台北開課之後以FB和IG公告為主,若想上課的女孩請用mail跟FB、IG訊息詢問。

PSS 
坐高鐵到台中其實很方便的,工作室離逢甲夜市很近,歡迎大家規劃週末的台中彩妝美食進修之旅:)


---

歡迎詢問預約:

台中新娘秘書


造型師眼調、修畫眉專業進修課程

---

MAIL:mikan550@gmail.com


IG:maggy.hsuan


工作室
台北三重台北橋站(即將收拾)
台中西屯區文華高中站(欠佈置)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