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眉畫眉方法第七篇 - 瘦身眉、截彎取直眉、精修眉




先放一張修眉前後的圖
修完眉尾更清楚也沒有下垂感了

---


關於眉毛的小知識:
名詞&修眉小工具
請見圖片說明😃
 




修眉建議用修眉刀
不要用拔的
拔久了皮容易鬆弛
可能會造成眼睛下垂呢 >"<  

然後修眉刀我習慣用日本製的 
覺得比較順手

先謝謝本篇的model們
分享我的修眉方法
希望能幫助到想要自己嘗試修眉的人喔:)



使用修眉刀(修出眉型)
1. 先修眉毛下緣
2. 再修眉毛上緣
3. 眉尾修成小狗尾巴細細尖尖的
4. 需要的話再搭配眉梳+小剪刀(打薄厚度)



案例一:瘦身眉



這一個案例想把重點放在「 觀察 」
修眉前我都會跟model聊聊天
觀察她的氣質、會不會挑眉等
再開始下刀(是修眉刀拉~)

model的眼型是又大又圓的外雙
氣質嫻靜甜美的女孩兒
我覺得原本的眉型就很適合她
修眉過程中把整體比例縮小20%
把眉毛變得稍微細一些覺得更細緻
也更能凸顯美麗雙眼的神韻





案例二:截彎取直眉


修眉我覺得跟剪頭髮很像
頭髮可以常常變換髮型、剪染燙

眉毛其實也可以常常變換眉型
看自己的心情決定想畫什麼顏色的眉毛

model說自己修眉都會修成彎眉
但想要嘗試平眉看看
說真的,有何不可呢~
眉毛的腹地很廣
可以運用修眉+畫眉技巧
塑造想要的眉型喔

這也是我覺得霧眉需要謹慎思考的原因
對於善變的女孩和流行
只固定一種眉型不是很可惜嗎XD





案例三:精修眉



Model自己會修眉
但礙於高度近視的關係
幾乎沒在戴隱眼
沒戴眼鏡時無法看很清楚
上圖的Before已經是自己修過的樣子
After是我幫她再微調過的
看起來眉型更精緻了


PS我對「 更精緻 」的定義:
眉型周圍小雜毛修乾淨(使用修眉刀)
打薄讓眉毛的長度一致(使用眉梳+小剪刀)


後來我覺得不過癮
幫她試著把眉毛跟眼妝稍微畫一下

眼妝畫了很淡的眼影、內眼線、刷睫毛膏
(被相機吃色很多照片裡好像看不太出來 囧)

因為她也幾乎沒有在化妝
想要看看搭配修完的眉毛會是什麼樣子呢




畫完後我跟model都看傻了
跟平常的她很不一樣

除了沒戴眼鏡之外(廢話)
好像...眼神也變明亮了起來

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好神奇阿 XD




後記
因為model平常沒化妝
更不會卸妝
所以我幫她畫完眉毛跟眼妝
需要手動幫她卸妝
高度近視的人好辛苦
我佩服~~



加我IG:maggy.hsuan 



---



★ 寫過的修眉、畫眉方法分享文


30秒學會懶人修眉法 ~ 打薄眉毛



修畫眉方法第五篇

逗號眉、濃眉、大量打薄的眉毛 



修畫眉方法第六篇
隨心所欲眉、開拓沒下腹地、三角形眉












留言